「喂喂喂!所以到底為什麼狸貓,不,是馴鹿會說話?」
「好、好啦!告訴你啦!」達絲琪笑完,深吸一口氣,平復自己的情緒,「你知道托拉法爾加‧羅嗎?」
「不知道。」
「沒常識。」
「妳說什麼?」索隆狠狠的瞪了達絲琪一眼。
「沒、沒事。托拉法爾加‧羅是一個很有名的天才外科醫生,他有一次一時興起,把人類的基因打進馴鹿的體內,沒想到竟然成功了!讓馴鹿擁有人的智慧這可是世界首例呢!」達絲琪雙眼閃閃發亮,便得異常得興奮。
「一時興起……感覺是個很變態很不人道的傢伙哪……」
「真失理呀!人家可是很厲害的天才耶!啊!對了!裡面那位姐姐是誰呀?還有昨天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索隆沒有回答達絲琪,他看著羅賓睡的那間房間,接著站起身來。
「我去看看她。」
「等、等等!別無視我呀!」


索隆打開房門,看到羅賓坐在床上,專心的注視著窗外,那眼神,好遙遠。
「母親……」
羅賓低聲的說,眼裡閃過一絲的憂鬱和悲傷。羅賓不再看窗外了,她微微低下了,輕輕的拭去了眼角的淚光,彷彿在提醒自己:要振作。
索隆把這一切看在眼裡,心裡覺得五味雜陳。他輕輕敲了敲房門,不想讓羅賓再多想。
「啊啦,索隆呀!」羅賓先是愣了一下便回過神,接著露出了美麗的微笑來迎接索隆。
索隆臉上沒有表情。他最討厭了,討厭羅賓這種自我安慰、想要假裝自己沒事的微笑。

看來他,還是沒能讓她發自內心的笑。

但是,索隆什麼也沒說,他走到床邊,隨便拉了張椅子坐下。
「感覺怎麼樣?」索隆問。
「很好呀,喬巴很厲害喲,比起這個,你的傷還好吧?」
「嗯。」
這段對話沒持續多久,兩人之間變頓時陷入了沉默。
「妳以後……有什麼打算?」不知道過了多久,索隆打破沉默。
羅賓低下頭,臉上的微笑變得很淡很淡,但在索隆眼裡,這個微笑叫作逞強。
「還不知道。」羅賓低聲說。
「那……復仇呢?」
「我會的,只是這一切太突然了,而且斯潘達姆還有那麼厲害的殺手,可能……要再緩一緩。」
「這樣啊……」
「對了,索隆你們家能讓我借住一陣子嗎?」
「蛤?」索隆一下子無法反應,剛才嚴肅的氣氛也一掃而空。
「可以嗎?」羅賓眨眨她深邃的杏眼,一臉無辜的問。
「等等……」(索)
「我會幫忙做家事的。」(羅)
「所以我說……」(索)
「謝謝。」(羅)
索隆完全無法跟上羅賓的節奏,空白的腦袋頓時飛過了好幾隻烏鴉。
「我知道了啦!」索隆無奈的答應了羅賓。


其實,妳是怕寂寞吧?


索隆站起身,準備去告訴達絲琪這件事,背後卻傳來了一個像是在自言自語、若有似無的聲音。

「謝謝你,索隆。」

索隆停下腳步愣了一下,接著,輕輕的扯開了嘴角。

「我又沒做什麼好讓妳道謝的,笨蛋。」

門外的達絲琪,看見索隆滿面春風的走了出來,頓時覺得毛骨悚然。
「哥,所以昨……」
「羅賓要住我們家。」
「诶?」


大街上,索隆一臉不爽的抱著一堆菜,走在達絲琪旁邊。
「買菜就買菜,幹嘛把我也叫出來。」
「誰叫你不告訴我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,就小小的懲罰你一下吧!而且哥哥幫妹妹,天經地義吧!」達絲琪理直氣壯的說。
「幫妳拿東西才是妳的目的吧。」
「誰知道呢?」

兩人走著走著,看到了一家餐廳前面聚集了一大堆人,達絲琪好奇的看了幾眼。
「欸,那邊在幹嘛?」達絲琪問索隆。
「天知道,與我無關,走了。」
但是,達絲琪卻不見了。
達絲琪擠入人群,卻依然看不到裡面發生了什麼事。
「不好意思,請問餐廳裡面怎麼了嗎?」
「有個人吃飯吃到一半突然死掉了。」
「死掉了?」
「真的,他剛剛一邊吃還一邊在跟老闆聊天,但卻突然趴到桌上,一動也不動了。」

達絲琪一臉疑惑,心裡是半信半疑。但突然,那個人頭抬了起來,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叫了一聲。
「唉呀唉呀!不小心睡著了。」那個人搔一搔他一頭黑髮,滿臉笑容的說。
「怎麼可以吃到睡著呀!」在場的所有人擺出手刀架勢吐槽。
接著,一個頭上戴著草帽,一臉稚氣的少年朝這裡跑來。
「喂!艾─斯─」一邊跑,手上還拿著肉,後面有一大堆人拿著菜刀追殺他。
「喲!魯夫啊!幹嘛?」吃到睡著的那位仁兄回答。
「我沒錢了!你還有嗎?」
「錢?哈哈!當然是……沒有啊!」
「呀哈哈!真不愧是艾斯呀!」
說著說著,艾斯便像閃電般的衝到店外,和魯夫一起逃跑。
「喂喂!吃霸王餐啊!誰來抓住他?」

「喂!魯夫,我們忘了做那件事了。」一邊逃跑,艾斯一邊說。
「對耶!那件事果然不做不行呀!」
接著,兩人便很有默契的緊急剎車,追他們的人也都一臉茫然的停了下來。
「謝謝你們的招待!」九十度的鞠躬。
「你、你們給我站住!」
兩人大笑著一溜煙的跑走了。

在餐廳門口,達絲琪一臉無言的用手肘頂了頂索隆。
「喂喂,那個是魯夫哥和艾斯哥吧?」
「似乎是呢……」索隆滿臉黑線的回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