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賓......沉默了。
她不敢想,她真的不敢想。
如果斯帕達姆欺騙了她,那她就真的一無所有了。
已經失去父親、友情、昔日夥伴的她,不能再失去母親了,所以,她只好賭,賭斯帕達姆會還她母親,不然,她也沒有選擇了。

「母親是我唯一的親人,如果沒有她,我就真的是一個人了。」

索隆看著這個背負著沉重命運三年的女人,年紀輕輕就得被迫當上殺手,當別的人還在讀書考試的時候,她卻要學著怎麼殺人,三年來,她到底承受了多少的痛苦?多想要有個依靠?

但是,卻沒有人在她身邊讓她依靠。

羅賓纖瘦的身體顯得憔悴,在經歷了這些痛苦之後,臉上卻無時無刻都掛著微笑,看著羅賓的側臉,無奈的微笑而不失它的美麗,但看在索隆眼裡,卻覺得這個微笑十分刺眼。

「既然痛苦,為什麼還要笑?」索隆轉過頭,眼睛直視前方。
這句話一出口,羅賓的臉色立刻沉了下來。

是啊,為什麼?

因為她知道,不管內心有多痛苦、命運有多愛捉弄人,哭,是沒有用的。所以,她只好用微笑,來麻木自己的知覺,甚至變成了武裝自己的利器。

「我已經忘了……」
羅賓有些哽咽的開口,轉過頭看著索隆。
「發自內心的笑,是什麼感覺了。」
索隆若有所思的凝視著羅賓,掛在臉上的,依然是一個看了令人心酸的微笑。

「在我面前,妳可以不用這樣為裝自己。」索隆開口。
「謝謝你的好意了,不過,我已經習慣了。」羅賓一邊說,一邊站起身,「好了,我要去找斯潘達姆了,等見到我的母親,一切事物就會恢復原狀了。」羅賓往門口的方向走去,羅賓感覺到索隆也站了起來,停下了腳步,轉過身,看著索隆。
「今天,謝謝你聽我講這麼多,我從來沒有和別人提起過這種事。」
索隆沒有說話。
「那……再見。」
索隆依然沒有說話,只是緊盯著羅賓,羅賓轉過身,繼續往門口的方向走,而卻有一種莫名的酸楚襲上心頭。

「我會讓妳想起來的……」低啞的嗓音傳進羅賓的耳裡,帶著幾分自信與霸道。
羅賓一愣,再度停下腳步,感覺到身後的男人走進自己。

「什麼叫做發自內心的笑。」

羅賓還來不及反應,一隻手已被一隻男人厚實的掌抓住,接著,一股拉力使她重心不穩,就這樣被拉進索隆的懷裡。右手輕攬著羅賓的腰,使她貼進自己的胸口,受傷的左手自然垂直著。
「等……」羅賓掙扎著。
索隆的右手稍微加重的力量,羅賓被索隆緊緊擁在懷裡。
「我會保護妳。」
索隆的唇靠近羅賓的耳朵,在她耳邊輕聲說著。

這句話像一根刺一樣,輕札了一下羅賓的心,羅賓一怔,停止掙扎。
「保護我……嗎?」
羅賓放軟身子,使自己靠在索隆的懷裡,這時,她覺得好安全,已經好久沒有人讓她倚靠了,好久沒有人可以給她安全感了。

偽裝的面具,已經破裂了,三年來,她所受的寂寞和痛苦,都化成了晶瑩的淚珠,輕劃過她的臉頰。
「怎麼了?」索隆察覺到羅賓的不對勁,在她耳邊柔聲問。
「從來,沒有人說會保護我。」羅賓伸出雙臂,環住索隆壯碩的身軀。
索隆滿意的輕輕扯開嘴角,現在,這種安全感是她最需要的,而他一定能給她。

「那個面具男,我陪妳去找他。」
聞言,羅賓離開索隆的懷抱,用一種彷彿是在道歉的眼神看著他。
「我不想連累你,我自己可以應付的。」羅賓的視線落到索隆的左臂上,「而且,你的手……」羅賓眼中的歉意更深了,伸出手,輕輕抬起索隆的左手察看它的傷口。
不知道是因為疼痛,還是對羅賓的回答感到不滿,索隆眉頭深瑣著。

「妳太小看我了,羅賓」
而羅賓的神色黯淡,沒有回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