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,索隆一個人坐在房間裡發呆,他覺得好像有什麼事不對勁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,但絕對和羅賓有關。的確,他想不通,羅賓到底為什麼那麼害怕?雖然只有一點點,但她的眼神確實流露出了不安全感,還有,今天他們分別時,她的最後一個微笑,看起來壓抑了很複雜的心情……

「哥!哥!」
耳邊傳來達絲琪的聲音,索隆思緒中斷,看到達絲琪正站在他後面,臉上的表情透露出她的不滿。
「啊?」
「還〝啊〞咧!我叫你好多次了,你都不理我!」達絲琪不太高興的說。
「是喔?」
「你最近常常這樣诶!在幹嘛?想女生喔?」達絲琪俏皮的笑了一下。
「妳到底叫我幹嘛?」索隆不耐煩的問。
「喔!對喔!我是要告訴你,可以吃飯了。」
「喔,辛苦妳了。」
這間房子裡,只有他和達絲琪住,生活他們得自己打理,索隆粗手粗腳的,家事他當然做不來,因此便全都由達絲琪包辦,一開始索隆怕達絲琪和他一樣做不來,偶爾會想幫幫忙,但幾乎都是越幫越忙,因此索隆只好放棄,但想不到達絲琪一個人,卻還是將家裡大小事打理得好好的,因此〝家事〞這一部份,索隆便很少插手。至於做菜,達絲琪一開始做的菜簡直是難以下嚥,但後來和哲普學了個幾招之後,便越做越好。索隆不肯讓達絲琪打工,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家事的原因,跟同齡女孩比起來,達絲琪多了很多件事要做,因此剩下的時間索隆希望達絲琪好好讀書。雖然讀書時間比別人少,但達絲琪書讀得還不錯,雖然不是頂尖,但一直保持在中上的標準,相反的,索隆的頭腦不靈光,因此成績幾乎都是吊車尾的,難怪達絲琪會想到巴拉蒂幫忙索隆。

「吶,我說……」
兩人剛坐上飯桌,達絲琪開口。
「嗯?」索隆一邊夾菜,一邊問道。
「我明天……可不可以去幫忙?」
達絲琪小心翼翼的問。
「不行。」索隆連頭都沒抬一下。
「為什麼~~~~?」達絲琪抗議似的問。
「讀書。」索隆回答得很簡短。
「但是距離上次來幫忙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啊!」
「我只說一個禮拜內不准來,沒說一個禮拜後一定可以來。」
「好詐……」達絲琪低聲咕噥。
「嗯?」索隆瞇起那雙銳利的眼,抬頭看著達絲琪。
「呃……沒……沒事。」
「喂,妳怎麼那麼愛打工啊?」索隆不解的問。
「嗯,總覺得不為家裡經濟出分力的話,好像出的力不夠多。」達絲琪微微歪著頭。
「是嗎?妳不是有在做家事嗎?也算有出力吧!」
「唉呦,那不一樣啦!」
「有什麼不一樣?只是出力的方式不同而已呀!」索隆微微皺著眉頭。
「唉!算了!你不懂的啦!」
達絲琪放棄幫索隆解釋,誰叫她的哥哥根本像是單細胞生物一樣,不擅於思考。


不過,就算索隆不讓達絲琪去幫忙,她也另有方法。
「希娜姊,今天我要做什麼?」
「哦?妳又來啦!那妳去幫忙顧一下試吃攤好了。」
「是!」
每次達絲琪不能去幫忙時,都會跑到希娜開的超市去打工,而索隆卻一直都沒有發現。達絲琪暗自竊笑,小小的佩服了一下自己。
「小姐,請問一下。」
「是!」
「這個……」
有客人上門,達絲琪也就開始忙了。

達絲琪,加油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